其他栏目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团学工作 科研工作 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术讲座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顶部链接 底部链接 学院动态-轮播图 专题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专题导航 > 党史学习教育 >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时间:2021-04-27 来源:法学院 浏览:

(金方雨 图文报道)4月2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德楼A8-3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扩大)研讨会。学院领导及全体行政人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詹伟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有计划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始”“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等内容,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的相关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校领导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贵州财经大学2021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贵州财经大学干部廉政档案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

法学院副科级专职组织员莫丹洵同志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主题,结合个人认识体会和工作实际,自选角度作交流发言。她提到:作为高校的党务工作者,更需要学习党史,在工作、学习中深刻认识和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和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而更加自觉地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的观念。在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中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增强党员同志对“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调动青年党员同志奋发图强,坚定不移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院党委副书记彭华同志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主题,结合个人认识体会和工作实际,自选角度作重点发言。她在发言中说,我们要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用红色基因的精神养分坚守初心和使命,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时刻对标先辈先烈先进,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实处。坚决做到: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树立正确的三观,要常扫思想之尘,常补精神之钙,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党章党规的学习,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三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

法学院党委书记詹伟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以坚定信念。要深刻汲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经验教训用以指导工作。第一,要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我们要结合法学专业特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党纪国法融入到党史教育中,增强师生党员身份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第三,要深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中心、两大工程、三化同步”发展战略,发挥法学在“三大学科群”的支撑学科作用,着力“抓作风、抓教风、抓学风”,突出“强队伍、强内涵、强特色”,凝聚学院发展的正能量,激发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员工为实现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