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团学工作 科研工作 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术讲座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顶部链接 底部链接 学院动态-轮播图 专题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专题导航 > 党史学习教育 >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政治理论学习集体研讨会

时间:2021-06-02 来源:法学院 浏览:

(图丨邓丽娟 文丨金方雨)2021年6月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文德楼A8-310会议室组织召开“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政治理论学习集体研讨会议。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詹伟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有计划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始”“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等内容,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的相关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贵州财经大学干部廉政档案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

紧扣“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院党委副书记彭华、支部书记代表李玉兰、专任教师代表杨逊、王伟等作了专题研讨交流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詹伟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第一,要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要结合法学专业特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党纪国法融入到党史教育中,增强师生党员身份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第三,要深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中心、两大工程、三化同步”发展战略,发挥法学在“三大学科群”的支撑学科作用,着力“抓作风、抓教风、抓学风”,突出“强队伍、强内涵、强特色”,凝聚学院发展的正能量,激发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员工为实现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