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团学工作 科研工作 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术讲座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顶部链接 底部链接 学院动态-轮播图 专题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专题导航 > 党史学习教育 >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政治理论学习集体研讨会

时间:2021-06-10 来源:法学院 浏览:

2021年6月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文德楼A8-310会议室组织召开“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政治理论学习集体研讨会议。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詹伟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邓小平南方谈话”“党的十五大和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党的指导思想、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等内容,观看了纪录片《天眼建设主要科学家——南仁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党的强军思想、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转发《关于调整广州市来(返)黔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的通知》(校人通〔2021〕19号)及3份附件文件精神,《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试行)》《贵州财经大学关于“创新创业表现特别优异奖”评选实施办法》《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 《国防法》《国防教育法》《2020年全省学校平安建设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要点》《贵州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文件精神。

紧扣“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院副院长(正处级)(主持工作)陈玉梅、支部书记代表郭雪、专任教师代表张斌、阙成平等作了专题研讨交流发言。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詹伟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搞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能有丝毫的动摇。他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深刻学习领悟“登高望远、精益求精、勇于争先”中国天眼精神,始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好有特色的学科、有亮点的活动、有温度的法学院为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把好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同时,也要求各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发现和挖掘党员同志的闪光点和先进事迹,通过“树典型、立标兵”的方式,发挥优秀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带头和表率作用,并结合实际主动思考和创建各支部的品牌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院党建中心宣传部 报道|摄影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