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团学工作 科研工作 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术讲座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顶部链接 底部链接 学院动态-轮播图 专题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专题导航 > 党史学习教育 >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律师办理刑事案件中的策略与技巧”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09 来源:法学院 浏览:

法学院通过“师生座谈、为群众办实事”,了解到学生对于法律专业知识学习的需求外,急需法律实务相关知识的补充。为增强学生的法律实务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的法律实务水平,法学院于6月8日在博学楼1-10特邀贵州商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军(贵州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贵阳市人民监督员、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听证员)作“律师办理刑事案件中的策略与技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何鹏老师主持,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王霖和辅导员杨兴莉列席,我院6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本次讲座以刑事案件的办理部门、律师与刑事辩护、律师刑事辩护策略与技巧、 法学专业的去向与法考四部分进行讲授。首先,王军以问题为导向引入今天的主题,重点介绍了公安、人民检察院、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的职能,引导学生分清各部门的职能。

其次,王军从律师与刑事辩护、律师刑事辩护策略与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以案例为导向,通过多个案例讲授无罪辩护、轻罪辩护等不同罪刑的辩护策略和技巧。

最后,王军以法学专业的去向与法考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积极交流,答疑解惑,何鹏和王霖两位老师也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听了王军的讲座受益匪浅,讲座中提到的策略、技巧非常实用,也给他们在实践中提供了新的视角。

现场互动中,王军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座无虚席的场景和与会者认真倾听的神态反映了同学们迫切希望了解法律实务的知识,特别对律师在办理刑事案件中的策略与技巧颇感兴趣,这也更加坚定了我院要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校外专家来校作学术讲座的决心和信心。 (文:杨兴莉 图:杨兴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