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 正文

我院举办“资本市场的法律问题”讲座

时间:2021-06-16 来源:法学院 浏览:

为营造学生学术创新氛围,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术创新参与率,活跃学术思想,引发学术争鸣,促进学术交流。2021年6月11日下午2点,我院特邀经济学博士、法学硕士赵敏律师在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乐学楼1-2阶梯教室作“资本市场的法律问题”专题讲座。法学院副院长陈玉梅(正处级、主持工作)列席,法学院辅导员杨兴莉主持,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赵敏律师通过图表分析等可视化方法给大家直观地介绍了贵州省资本市场;其次,结合贵州本地实际情况分析了公司上市的不同方式;最后,赵敏律师通过多种类型的案例及其涉及的法律问题,从合法合规性、内控制度、独立性问题、股东与实际控制人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这次讲座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典范,讲座趣味横生,学术氛围极为浓厚。讲座最后,赵敏律师与同学们就实用入门书籍推荐、注册制、CFA、律师团队招聘人员要求等多方面进行了积极交流和互动。

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金方雨|图:张诣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