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

时间:2021-10-12 来源:法学院 浏览:

为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和教育,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我校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遵崇宪法、学习宪法。10月9日上午,我校在乐学楼1-1教室举行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本次比赛由法学院承办,各学院选拔出的12名选手现场进行激烈角逐,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华同来自全校2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法学专业博士教师谷骞担任评委。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三轮:必答题、抢答题和主观论述题,通过每轮的积分决出最终名次。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自信满满、蓄势待发,尤其在激烈的抢答环节,选手们并驱争先、不甘示弱,现场气氛热烈,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通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法学院的张峰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的杨迪、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的张鹏获得二等奖,大数据统计学院的李毅、会计学院娄闪闪、文学院吴林思获得三等奖。

谷骞老师结合选手比赛中的论述和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所表现出的法律知识储备、临场应变能力表示认可,同时也对选手们回答过程中所涉及到的相关法律知识问题进行了指导。(法学院 张月娇 报道|摄影 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