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 正文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大华到贵州财经大学法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

2022年11月16日,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大华到贵州财经大学法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党员教师代表、非党员教师代表、党务干部等20余人参会。



吴大华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吴大华接着结合法学院实际,从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等几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许多关于法治的新部署、新论断、新要求进行了宣讲。

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如何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贵州财经大学法学院谱写“法学新文章”相结合等问题向吴大华进行了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