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 正文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法学院全体师生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07 来源:法学院 浏览:

(法学院供稿)8月31日,贵阳市花溪区在风险职业人群定期监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在疫情发生后,法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的安排和部署,宣达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分析研判学院疫情防控形势,及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在启动学院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及措施后,党委书记詹伟按照分工靠前指挥,做好疫情防控的领导和协调工作。他在做好点位长,负责翠苑3宿舍楼共1658位同学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也统筹协调好学院的防疫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莉莎接到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后,凌晨4点从家里赶回花溪校区,加入到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中。



防疫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实行静默管理之后,为了防止学院学生出现紧张、敏感、焦虑等不良情绪,我院辅导员在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之后,又投入到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抚慰工作中去,全力维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在校辅导员郭雪和杨兴莉老师都是女同志,但是她们每天都战斗至最后。杨兴莉老师的孩子也是每天陪着她“战斗”到很晚。



在校的行政人员和专业老师也主动请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在上完网课之后,便一头扎进物资发放、抗原检测等工作中去。学院的杨森井和何腾蛟老师说:“我是党员,肯定要冲在前面”。作为群众的陈体贵老师说:“在疫情防控中,我们普通群众也要冲在前面,不能落后”。


学院从行政人员到专业教师、从科研助理岗位的同学到志愿者,从党员同志到普通群众,都参加到了学校和学院的疫情保卫战中。我们也坚信众志成城,必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