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 正文

党委宣传部与法学院赴台江县良田村开展“与法同行 和谐乡村 ——普法宣传进良田村”活动

时间:2022-06-28 来源:法学院 浏览:

(法学院 图文/报道 向涛)为切实推进宪法和民法典精神深入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6月27日,党委宣传部与法学院一行40余人赴台江县施洞镇开展“与法同行 和谐乡村 ——普法宣传进良田村”党建活动。活动在施洞镇政府和良田村村委会同步举行。



在施洞镇政府,法学院乡村振兴团队的覃远春教授结合事前收集的普遍性的基层纠纷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民间借贷、担保、离婚冷静期、邻里纠纷等方面给镇干部和施洞镇所辖各村的调解员上了一堂“用法治方法解决基层纠纷”的专题讲座,讲座后覃远春与参会培训人员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参会培训人员咨询的法律问题。



在良田村村委会,党委宣传部和法学院以“双语”即苗语和普通话及漫画展板的形式,向良田村村民宣传了宪法日的由来、意义,宪法对于国家发展、群众生活等各方面的影响,并围绕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向村民们进行了讲解。宣讲完成之后,法学院党委与良田村村支两委、包括我院驻村干部王宏博士在内的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了解良田村在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法学院党委书记詹伟,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玉梅表示法学院将一如将往地和良田村村委一起,共商共享,同向发力,解决良田村在乡村振兴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问题。


会后,两家单位向良田村村委捐赠了村里需要的办公用品、体育用品和生活物资等,并走访了村里面生活较为困难的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