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青春学子 资助奖贷 心理健康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青春学子 >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第二届法律杯知识竞赛

时间:2021-03-31 来源: 浏览:

3月30日,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学生法律素养,在学生中树立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第二届"普及权益法律知识,共创法制校园环境"法律杯知识竞赛在花溪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校团委副书记贾秋玲、经济学院副教授王艳、学工部老师张文良、校团委组织部麻杨参加活动。

本次法律杯知识竞赛自三月启动,300余名同学以闭卷考试的形式参加初赛,最终6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并通过自由组合方式,组成十七支队伍以抢答的方式决出九强挺进决赛。

决赛采取不定向选择题抢答、论述题现场阐述的主要形式,共分三轮进行。各队参赛选手表现出色,运用自身所掌握的法律知识,发表对各类法律问题的看法,王艳老师进行现场点评。最终,经评委现场打分,角出本次大赛的一等奖1名、2等奖3名,3等奖5名,其中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本届法律杯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激发了青年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热爱和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