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题辅导暨申报动员大会

时间:2022-09-19 来源:法学院 浏览:

(法学院李玉兰  图/文 报道)为助力教师积极参与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申报,提升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2022年9月17日下午2点,法学院举办线上专题申报辅导会。会议邀请了广州大学法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张泽涛对项目申报进行交流指导,院内4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玉梅主持会议。



张泽涛教授回顾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总体情况,从明晰标准、确定选题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然后,张泽涛对法学院2022年申报国社科的19位老师展开一对一分析指导,围绕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思路、重点难点、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方面分别指出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完善思路和改进建议。



辅导会后,陈玉梅号召教师们踊跃申报202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结合自身实际,补齐短板,扎扎实实潜心科研。


本次辅导会持续近3个小时,现场研讨气氛热烈。参会教师表示,此次线上辅导会对项目申报及自身科研能力提升提供了很大帮助。今后,法学院将陆续开展类似的学术辅导讲座,以期营造更加浓厚的社科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