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工作 >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1-09-10 来源:法学院 浏览:

202197日,法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动员会在文德楼A8-310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法学院全体专任教师,会议由陈玉梅副院长(正处级、主持工作)主持。

陈玉梅通报了我院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到立项的工作,对两位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成功立项的两位老师表示祝贺,并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2021年度获得立项的曹务坤和钟一苇两位老师给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立项成功的经验。曹务坤认为:“国家社科课题申报要提前准备,认真做好选题打磨工作,多和有经验的老师和专家交流,无论是否立项每年都要积极申报”。钟一苇认为:“国家社科课题对于我们贵州高校教师来说,注重地方特色项目选题尤为重要。”两位老师从研究选题、课题论证和申报心得等方面同与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陈玉梅总结了此次会议交流的经验主要有:一是做好前期选题工作准备,对选题进行反复打磨;二是立足贵州地方特色深入研究。此次动员会,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拉开了我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工作的序幕。(图 文/李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