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概况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概况 > > 正文

学科概况

时间:2021-04-08 来源:法学院 浏览:

学院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围绕学校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年的发展布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双说双讲”活动为主要抓手,突出优势特色,建“强”学科。

紧密结合《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抓实学科建设,写好大地论文,以“经济法”“民商法”为龙头,带动“法学理论”“法律史”学科发展,并辐射其他研究领域,组建了“绿色金融法治研究”“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法律机制研究”“贵州传统村落环境治理研究”“贵州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研究”“贵州乡村治理法治研究”等多个科研团队。

2019年,法学学科列入了国内一流建设学科Ⅱ类学科群—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的支撑学科,以学科方向群为牵引,强化学科交叉。目前,学院学科方向稳定,“法商融合”的学科特色日益突出,形成了在贵州省内颇具影响力的多元化、高水平学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