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律师(法务)的职业现状与职业发展漫谈讲座

时间:2021-11-30 来源:法学院 浏览:

(法学院 黄晨旭 报道/摄影 肖文西)2021年11月29日,法学院在励学楼208教室举办法商论坛系列讲座之《律师(法务)的职业现状与职业发展漫谈》。此次讲座由贵州财经大学企业法律实务中心主任、执业律师吉明老师主讲,法学院60余名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吉明从我国律师的人数、收入、业务领域和区域差异四个方面,结合美国行业数据,对我国律师行业现状进行了分析。我国目前从事律师职业的人数逐年递增,行业竞争激烈,他从律师行业的挑战与机遇出发,归纳出律师行业主要面临六大问题和三大机遇。吉明建议同学们对职业进行选择时需对行业未来趋势进行预测,同时在学习、心态、逆商、时间管理等方面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讲座尾声,吉明针对性地带领在坐的研究生分析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研究生的优势,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学习APP,对于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也给出了个人建议。



吉明与同学们互动良多,耐心答疑。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主讲的内容使他们对律师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