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法学院曹务坤副院长组织2020级法学专业实习座谈会

时间:2023-08-28 来源: 浏览:

为落实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了解学生在外实习的基本情况,2023年8月26日上午,法学系副院长曹务坤、法学院学生科科长郭雪老师、法学系副主任何鹏老师在学院318会议室组织2020级正在进行专业实习的部分法学专业本科实习生召开实习座谈会。会议由郭雪老师主持。


首先,会议进行实习工作汇报和交流。由实习生代表林志伟等同学作简要的实习汇报,与会实习同学均表示,经过一个多月的实习,参与实习的同学基本上掌握了装订案卷卷宗、参与法庭调查、开庭等工作,大家开始有意识地运用诉讼法和实体法知识到实习工作中,逐渐加深了对部门法理论的理解,并开始学会操作司法实务工作。曹务坤副院长认真聆听并关切地与学生进行交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好学习平台,将所学知识和实习经验相结合、学有所成。

其次,学生科科长郭雪老师向实习同学提出,一定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工作纪律,按时保量完成实习的各项具体任务。

最后,法学系副主任何鹏老师向实习同学讲解如何科学规范地写作实习报告,并为实习同学介绍上传实习周志和报告的各项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