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法学院教师陆敏指导2020级法学专业实习学生实习报告写作交流会

时间:2023-08-30 来源: 浏览:

为更好地提升2020级法学专业实习学生的实习报告写作质量,受法学系委托,2023年8月29日,法学院陆敏老师组织部分参加本次实习的学生举行实习报告写作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针对学校督导组在检查法学院实习工作反映的有关实习鉴定和实习报告不够规范,学生的专业实习报告缺乏对专业的认识,报告中的部分内容描述过于简单,没有明确提出问题所在及解决方案。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的实习鉴定缺乏对学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考核等问题,陆敏老师向参会的实习同学详细讲授如何写作好专业实习报告。

陆老师从实习报告的内容和结构、实习过程描述、实习总结、实习报告格式要求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具体的指导,要求学生写作实习报告时,应当注意报告内容的专业性、逻辑性,要运用法学理论知识去深入阐述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并进行专业化的分析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