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党风廉政 党员活动 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时间:2022-05-30 来源:法学院 浏览:

(法学院 图文/报道 徐方)2022年5月24日上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德楼A8-310会议室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及全体行政人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詹伟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等相关文件精神。


詹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要学好用好“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我们要发挥法学专业特色,争取在学院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出新果,创新高。

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华同志在会上作重点发言。法学院学生科科长郭雪同志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